這個周末,是過年前最後的一個週末,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年終大掃除,在這種濕冷的週末假日做打掃工作,更增添另人沮喪的心情。

 

我是懶人,當我在打掃時總是想著過不了多久,該亂的還是會亂,該髒的還是會髒,打掃真是永無止盡的循環啊!雖然很多角落我可能一年才整理一次,可是我總覺得上次打掃根本就像是才不久前的事,時間真是無情!擦拭掉時間所留下來的厚厚灰塵,撫摸被擦拭乾淨的地方,我知道明年此時它又會恢復原狀,我有時會想若以宇宙長久無限的時間來看,人們打掃的動作真是徒勞無功啊....

 

不過,我還是會打掃的,理想的打掃氛圍必須是風和日麗的天氣,把一堆洗乾淨的衣服、床單之類,曬在太陽底下,看它們輕輕地飛舞著,會很有成就感,心情很好。若是打掃房間,我會挑喜歡的音樂放大音量,這樣可以讓我轉移注意力,減少沮喪的心情,終於打掃完,會坐在房內欣賞一下這乾淨但維持不久的成果。

 

到底什麼樣的人會喜歡打掃?打掃達人是怎麼一回事?要如何克服打掃時的無聊及無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