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一雙湛藍的眼睛所吸引,愛爾蘭男演員Cillian Murphy的雙眼。

看過他演的電影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尤其前一陣子及最近在戲院上映的【吹動大麥的風】及【冥王星的早餐】,覺得他的可塑性真大,是天生的演員,這大概就是用來解釋何為天份的最佳例子。

這兩部電影的故事背景都發生在愛爾蘭,由Cillian Murphy來詮釋再適合不過。【吹動大麥的風】IRAIrish Republican Army愛爾蘭共和軍)是故事的主軸,而【冥王星的早餐】IRA也多少影響了主角的人生。有關愛爾蘭的電影,多多少少都與IRA有關,不過遠在天邊的IRA,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很陌生的名詞,它的歷史背景也不會有太多人有興趣,從來有關愛爾蘭的資訊在台灣就不是顯學,然而今天這兩部電影先後在金馬影展及戲院上映,都有著不錯的口碑及票房,突然之間愛爾蘭在台灣被看見了,因為Cillian Murphy

昨天去上銀飾蠟雕課程時,工作室裡的背景聲音是某電台廣播,當老師在示範如何雕基本戒時,無意中聽到可兒家族(The Corrs)的歌聲,原來最近她們要出【終極夢幻精選】的CD,她們的歌聲總讓人愉快,也讓我有很多關於愛爾蘭的回憶,就像老朋友一樣。

另外一個愛爾蘭歌手Damien Rice最近也終於出了他的第二張專輯【9】。認識這個聲音是因為電影【Closer】片頭搭配他的【The Blower's Daughter】這首歌,這真是讓人一聽鍾情的好聲音,只覺得整個心都要揪在一起了,配上有裘德洛(Jude Law)的畫面,讓我不得不買了電影的DVD還有Damien的首張CD

在愛爾蘭從來就不缺音樂、文學、藝術的元素,這也是Celtic這個民族的靈魂所在,很特別的愛爾蘭最近也以電影、音樂這樣的面貌讓更多台灣人親近它。


都是Cillian Mur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