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中一年了,已經非常習慣這裡的一切,很神奇地不開車也不騎摩托車居然也可以在台中活了下來,記得剛來時,我常問人家:要去xxx,要怎麼坐公車或走路?別人都不可置信的看著我…不過也因為我租的套房位置太好了,幾乎要去的地方大概在步行20分鐘內都可以到達,7-11、小吃店、咖啡店、4家書店、超市、百視達、SOGO百貨、科博館、美術館、三宅一生旗艦店(據說比台北的還大)…,有天電腦鍵盤敲到一半竟壞了,抓了錢包及鑰匙跑到NOVA買了一個新的回來,前後花不到十分鐘(請注意是走路喔!)我真的太愛這裡了…,不過相對房租也比較貴。 

 如果來台中找過我的朋友,都會帶他們走我最愛的散步路線,沿路是綠地及公園,中途會經過有意思的店面及一家藝廊,還可以在春水堂買杯珍奶喝,到達美術館後,參觀完畢就可以走到美術館前的綠園道,兩旁都是很有創意的餐廳,要吃什麼料理都找的到,要帶東西回台北嗎?我一定會帶他們到日出乳酪蛋糕店(一家令人驚嘆、創意無限的蛋糕店),http://www.dawncake.com.tw/  他們有一個很漂亮的小花園,我想它是一家很能代表台中創意的店,這樣的店大概不會出現在台北,可能在台中因為空間及生活步調的關係可以玩出很多不一樣的創意。

但還是有要抱怨的地方,有些電影、表演、課程或講座都只有在台北有,真覺得無奈!台北人在這方面絕對是最幸福的!(沒有離開台北生活過的人,是無法體會的),唉!真希望台中到台北也只要走路20分鐘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