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email看到這則訊息『誠品信義旗艦店十六日試賣,跨年開張』,好想衝去喔!不過得等下次回台北才能去…

其實對誠品一直有很特別的感情,我大學的時候,最剛開始的誠品是在仁愛圓環上的世華大樓(現在已拆掉重新建築中),當時書店位在地下樓,地方並不是很大,但以原木裝潢的風格及舒服的氣氛,跟現在是一樣的,當時主要以市面上少見的藝術、設計原文書為主,有時偶爾經過進去逛一下,覺得這真是一個特別而且高檔的地方。後來因租約關係搬到轉角隔壁棟的新光大樓(敦南誠品現址),陸陸續續誠品在全省快速展店,一直到現在信義旗艦店的開幕,以及未來將進駐大陸的計畫,一路成長…

之前上班的公司就在仁愛圓環上,跟敦南誠品只隔了一棟大樓,所以每當自己工作煩悶想轉換心情時,我就會到書店走一走,不論中午休息時間或下班後,那已經變成是一種習慣,一種讓人覺得幸福的習慣!在那個公司待了三年(破了自己的紀錄),現在想想公司在誠品的隔壁或許是我可以待三年的原因吧…,其實每次當我到書店時,就會覺得這個社會是有希望的,當你在媒體不斷負面新聞的轟炸下,到書店走走是有益健康的!

為什麼是誠品呢?我想它絕對有成功及過人之處,誠品【人】是一個重要因素,先說說老闆吳清友先生,去書店偶爾會看到他就坐在二樓離結帳櫃檯最近的咖啡桌,有時是與人談事情,有時是獨自一人在處理事情,其實我對人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像我一直覺得吳先生身上散發一種有理想而且值得尊敬、溫文儒雅的長者形象,對照當時我的老闆,虛偽且自以為是的生意人嘴臉,覺得世上真的有天使及惡魔的存在!扯太遠了,我的意思是說誠品工作人員特有的素質及態度是造就誠品成功的重要因素,不論在書店現場需要服務或查書,或是直接與相關企劃人員聯繫事務,都會覺得是愉快的經驗,這就代表了誠品特有的企業文化。

再說說書店書籍呈列及選書的方式,台灣每天有上百本的書籍出版,如何做新書呈列、如何幫讀者推薦及選書,每個書店的作法及走向都有不同,這也區隔出了書店的特色,而每次去誠品都會覺得有新的收穫,或許是他們已經幫讀者做過一些整理、分析及篩選,所以只要到敦南誠品的新書呈列區走一趟,你應該就不需擔心遺漏了任何重要的書籍資訊。最近這段時間逛新書區時想買的書,拿到櫃檯結帳時,常常有意外的驚喜79折,總覺得很開心!書店也覺得這是一本值得用實質折扣來推薦給讀者的新書!

另外一定要提的就是書店旁邊樓梯間的資訊擺放區,所有相關藝文活動、講座、課程的資訊都會出現在這裡,我想這已經是形成了一種默契吧!大家都知道把需要曝光的藝文資訊擺這裡,需要相關資訊的人也會定期來搜尋,有這樣一塊地方讓大家方便了許多,也看出誠品對藝文推廣的盡心!

所以每次回台北我一定要去誠品逛一下,希望誠品在不斷快速茁壯下,仍能保有我所喜歡的這些特色,非常期待下次回台北參觀信義旗艦店,我想那會又是另一個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