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想從事空間移動式的旅行,但無法如願時,何妨進入電影的世界,來一趟小小旅行...

有生之年,你可能無法走遍全世界,無法嘗試各種不同的人生經歷,但透過電影,你可以選擇進入不同的國家、場景,體驗不同的人、事、物,遨遊在電影的世界裡,生活將因電影而豐富...

我想很多五年級人的青春歲月,或多或少都受過金馬影展的啟蒙或影響吧!在那個年代,所謂的藝術電影大概只有在金馬影展時才能被盡情的觀賞,剛開始的前幾屆影展,我跟姊會鄭重的先買好影展節目手冊,根據手冊對每部電影的介紹及資訊來勾選想看的片子,再配合影片放映表及斟酌自己的時間,才能慎重的確認要購票的電影,然後紀錄好影片順位、代號及張數,等到開始購票的第一天,就必須排除萬難到離自己最近或最有可能買到票的場所加入長長的排列隊伍,輪到你時有可能熱門的票都已售完,如果不嫌麻煩就得再趕往別的售票處碰運氣,所以我跟姊姊會選不同的地方購票,以增加買到的機會。那個時候是沒有所謂網路訂票的,不過每到接近年底時,我還是會很期待【認真的讀節目手冊做筆記-辛苦地排隊買票-開心的進電影院看電影-盡情享受看到一部好電影的雀躍及感動】這樣的程序。

之後進入職場再加上所謂的非主流電影已經慢慢在一些電影院中(真善美、絕色、長春....等)可以看到,而且一些戲院也會自行訂主題選片辦小型影展(最剛開始的有絕色影展123...等一系列),所以就慢慢放棄金馬影展時與學生搶票的樂趣了,倒是後來也固定舉辦的台北電影節及人權影展比較常看,而且一樣精彩可期,喜歡看電影的人在台北是很幸福的...

值得一提的,前年的金馬影展除了在台北放映外,破天荒第一次同步(但不是所有的片子)在台中放映,那時我剛好開始下來台中工作,很興奮的到中友百貨的誠品買了套票(在台中買票果然容易一點,我是開放套票後的第二天才去買的,想不到還有...),更樂的是,我買到編號1000的套票,自己覺得好特別喔!票根我一直留著做紀念,想不到經過多年後我這個台北人竟參予了金馬影展在台中的盛會。 

   

其實來台中後就很少進電影院看電影了,想看的電影大概就只能到百視達碰運氣看能不能租到DVD了,不過最近發現百視達還蠻多所謂的非主流電影可租來看,越來越多元的選擇,豐富了我在台中的生活。

週末假日窩在我的星球椅上,放進片子擺好飲料點心,按下play就開始了一趟完全屬於我的小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