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夥伴們再次上山探勘裡冷部落,這次是兩天的行程,住宿在卡邑.巴燕休閒民宿。在出發前完全不知道自己將經歷來台中後最大的冒險,也是對自己體能很大的考驗,出發前一晚居然還熬夜把小說【一瞬之光】看完...

先說一下兩天的行程:第一天早上八點從民宿出發前往七重天瀑布,中午回到民宿後雨勢開始變大,加上大夥累到不行,所以在民宿休息到三點雨停之後,才開車上茶園參觀,很幸運因為天候的關係,在茶園附近看到很棒的雲海,下山後晚餐前我們開了一個簡短的會議,看了廖老師拍的雲海,真是令人讚嘆!之後由民宿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泰雅馬告風味餐,也一樣令人讚不絕口!晚上大家早早上床休息,因為白天七重天瀑布的行程讓我精疲力竭,所以睡的特別好,可是睡夢中不斷出現白天令我腳軟的下坡行程,真怕自己一失足成千古恨....

第二天一早用完早餐,八點半從民宿出發前往唐瑪丹山蝙蝠洞,中午回到民宿,稍事整理後開車離開,之後前往東勢用餐,然後結束行程。

為何說是歷險歸來,因為對我來說七重天瀑布的行程真是驚險連連,這次全程有原住民吳先生帶領及導覽,基本上我們所走的路線如果沒有在地人的帶領是無法到達的,就看著吳先生帶著山刀披荊斬棘找路,延途還用樹枝幫大家削登山杖,總之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的豋山行程,想不到多年沒有爬山了(好像應該說是健行),現在卻直接進入這重量級的行程,也怪不得爬完會做惡夢...

其實山林間空氣清新、視野開闊,中間甚至有一段較平坦的路上,因為杉木的樹葉及毬果掉落,我們就像踩在鋪了棕色柔軟的地毯上,加上旁邊掛滿晶瑩水珠的蜘蛛網裝飾其中,奚浩形容像織了花紋的地毯,真的很美!不過我真的沒心情拿相機出來拍,因為不知從那一段開始,我又必須手腳並用攀爬,所以還是把自己顧好比較重要,沿路就聽到我哎哎叫:【還有多遠...】【沒路啊!】【踩哪裡?】【沒有地方抓呀!】【腿太短跨不過去呀!】,偶爾伴隨慘叫聲(啊!又滑下去了...),回來發現膝蓋周圍及小腿有多處瘀青,不得不佩服廖老師還背著器材上山拍照。

其實爬山的裝備是很重要的,如果這次大家有一雙止滑的好鞋,加上防滑手套,應該就會更順利了,所謂止滑的好鞋不是夥伴們所穿的NikeNew BalanceTimberland...等,答案是原住民吳先生腳上所穿的一雙140元的黃色雨鞋,Dennis在第一天上山的途中,整個鞋底脫落,晚上就去買了一雙雨鞋,Tim也順便買了一雙,因為他的軍鞋完全不管用,有了雨鞋的加持,希望第二天行程會比較順利。

其實第二天的行程我是半途而廢,前晚問過吳先生,他一派輕鬆的口吻,害我信以為真,上路之後發現昨晚的惡夢再度成真,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不行了,留在半路等夥伴,坐在石頭上,享受山林新鮮的空氣、舒服的風及暖暖的陽光,然後想如果在這裡做瑜珈應該不錯,吸收大地的精華,之前忙著攀爬,無心留意環境,後來認出旁邊有一株土肉桂,把寶特瓶用瑞士刀割開,開始摘新鮮完整的葉子,回去就可以自己煮好喝的肉桂茶,奚浩說可以加在咖啡裡,聽起來真不錯!回程的半路上,吳先生要帶大家走另一條路下到蝙蝠洞,我往下一看坡度,差點沒昏倒,決定留原地幫忙看背包,我就不跟了...,繼續舒服地吹風曬太陽,等夥伴從蝙蝠洞回來,一起下山回民宿後,奚浩說他有打完越戰的感覺,還好我做了正確的決定...

這次上山認識了兩種裡冷特有的植物,馬告(山胡椒)及土肉桂,民宿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風味餐,就是使用馬告這種香料來做菜,味道非常特別,清爽而美味,另外老闆娘也陸續要開發甜點、馬告咖啡及加有土肉桂的特殊花茶,真是令人期待!

總之這次行程收穫滿滿,我的相簿放了這次的照片,另外這次碰面廖老師給了我上次一月去裡冷拍的照片光碟,經過他的同意,我放了一小部分在相簿裡,歡迎一起來認識美麗的裡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