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藍色的地方

昨天去看雲門2「春鬥2013」的表演

起因是某晚睡前躺床上轉到某廣播頻道剛好訪問鄭宗龍談這次表演的四支舞碼,聽完這半小時的訪問,隔天早上醒來就決定上網訂票刷卡後到超商取票。

看完沒讓人失望,尤其喜歡燈光的變化及安排,有時燈光決定了要讓人看見什麼,而營造出來的氛圍也會讓人跌入深深的情緒當中,鄭宗龍的《一個藍色的地方》我很喜歡,當初也是因為在廣播中聽他親自講述這支作品而吸引到我,我想每個人都看到了屬於自己的blue hour,很美的作品,編舞者、舞者、觀者都可以有自己不同的詮釋註解。

看舞本就是很主觀的,那樣的舞動、音樂及燈光所帶出的氛圍,或許當下在每個人心中同時也出現屬於自己的影像或舞碼,這大概就是任何語言文字都無法表述的個人經驗。

身體應該是人最誠實的部分,語言或文字可以隱藏不想被知道的部分,但身體會記住所有經歷過的事,即便腦子裡以為自己已經不復記憶。有時我們真的忘記了還真真實實擁有身體這部份,也忘了要好好對待照顧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