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去信義區的四四南村參加市集,頂著豔陽把攤位仔細擺好,不料之後一陣狂風暴雨,把大家置身於世界末日的場景中。

眾人的驚呼尖叫聲被淹沒在暴烈的風雨中,陣陣猖狂的風像要把所有的地上物吹離地表,而驚人的大水又從天而降幾乎要壓垮遮蔽物,整排的帳篷就這樣被大自然的力量拉扯著,原先只是害怕驚呼,後來忍不住尖叫,心中有深深的恐懼,然後才想到抓起濕透的大提袋,把所有桌上的東西掃進提袋裡,一陣忙亂恐懼,然後風雨才慢慢變小,搶救的動作稍為告一段落後,才意識到頭髮一直滴水,周遭一片狼藉,大家猶如大夢初醒,加快動作然後全身濕透離開。

提袋裡濕透的東西需要花時間整理,讓自己有些沮喪,但想想剛逃過一劫,又覺得欣慰一些,只是發生當下心裡不由自主湧出的恐懼,讓自己很難釋懷。

異常的天氣讓人們見識到大自然驚人的力量,提醒著我們對於環境應該要有更多的自覺反省及行動!因為人類長期刻意的忽視,讓所有的力量有可能在瞬間來到眼前!

Untitled-1.jpg 
 

暴雨來臨前,還好興致地拍下攤位對面餐廳的景象,瞬間狂風大雨來襲,屋內的人們看到室外驚恐失措的我們,大概就像災難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