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年多前到台中工作時所寫下的舊文,一度因為電腦壞掉且沒備分習慣而消失無蹤,前幾天居然無意中在公司的email寄件備份的附件中發現了它... 
----------------------------------------------------------------------------------------------------------------------------------------
今天早上起來一邊吃昨天特地買來當早餐的提拉米蘇及自己泡的熱呼呼的奶茶,然後就想著要開一家提供甜點(我心情沮喪時最想吃的食物)的小店(我希望可以完全照我的想法來做,獨一無二的)。其實今天是星期天,如果按照往常,我會賴在床上直到中午才起床,今天因為想吃冰箱裡的提拉米蘇,所以就早早爬起來了。一邊吃就一邊想要先從周圍朋友做市場調查,開店的地點台中(天氣及城市氣氛比台北更適合吃甜點),店名(叫【約會】-我與sweetheart的甜蜜【約會】,這裡的sweetheart指的當然就是店裡迷人的甜點囉!),要有的特色(可以自行組合設計專屬的甜點給自己或喜歡的人/開發適合男生口味系列的甜點),如何找甜點師傅(這是店裡的靈魂人物,也是最難的部份),腦袋中有源源不絕的想法,突然覺得自己又充滿了希望,我喜歡這樣的生活,這樣的自己

前天在辦公室毫無預警的接到一通已出國學員媽媽打來的電話,劈頭就說「蘇小姐,你到底會不會辦?我兒子抱怨說我怎麼會幫他找了一家什麼都不懂得的」,那是我工作生涯中很震撼的一刻。每位學員我都希望出發前後能順利,尤其像簽證這麼重要的東西,我絕對不會容許自己出錯,掛了電話後,我立刻打手機給在雪梨的學員確認所發生的事,同事幫我打電話跟另一個也是去雪梨的學員詢問,我又請台北同事寫email詢問學校實際狀況,最後確認文件沒問題,是學員進澳洲海關時,海關人員疏忽忘了在他護照上貼註明簽證停留期限日期的標籤,學校檢查護照時發現,所以要學生前往簽證處補貼標籤,確認事實後我打電話給學員媽媽解釋狀況,媽媽口氣就比較好,也說標籤都去貼好了,沒事就好了。因為澳洲海關人員的疏忽讓我經歷工作中很震撼的一刻,那天晚上回家躺在床上睡不著

休息一年後,決定重回這份工作,三個月過去了,在我開始懷疑對這份工作是否還有熱情時,又接到一通別人質疑你工作能力的電話後,我只覺得好累,所以今天早上幸福地吃著提拉米蘇時,才會想要開一家有特色的甜點店,隨時可以將幸福的感覺藉由甜點傳遞給別人,這是不是簡單多了,如果這家店真的開成了,我要感謝所有在這份工作中給我挫折感的人們,因為你們讓我增加了想要有新嘗試的動力及勇氣,感謝生命中所有的貴人,希望自己可以持續實現想要有的夢想。

P.S. 我現在很想去上一種增加工作專業的課,教導『如何莫名奇妙被痛罵後,還能很客氣地解釋原因,事後也完全不會傷心難過』的專業課程
----------------------------------------------------------------------------------------------------------------------------------

後記:開甜點小店有太多技術及資金上的困難。不過現在
Su Studio的品牌商品已慢慢成型中,還是感謝生命中曾經出現的貴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