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一個禮拜開始,我重回前公司工作,性質很存粹是行政及郵寄的工作,每天四小時,做完就走人,完全沒有業績壓力,也不需理會辦公室裡檯面上或檯面下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流言蜚語,完全是一個旁觀者的角色。中午一點下班後,就完全是屬於自己的時間,簡單乾脆。每當週遭的同事身陷垃圾事,除了深表同情外,心中不自覺會湧出一點小小幸福的感覺:我不做業務很久了...我知道這很討人厭,所以在辦公室我應該要低調一點.....

或許是因為旁觀者這樣的角色,讓自己覺得每天在辦公室上演的戲碼,精采可期但有時也荒謬至極,想想自己也曾經是其中的演員,只是演戲太累了,不想演了

快樂工作是很重要的,能進入一家願意跟它一起成長的企業,找到一位願意替他賣命的老闆,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不過我想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

題外話,前陣子看電視廣告,某網路電信業者有一句這樣的廣告詞:【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真的很妙!不過想想【不在辦公室,還要辦公事】這樣也未免太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