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的例行採購日,照例要去裕毛屋採買生鮮食物(豆漿、蛋、蔬菜、優格...),帶著我的兩個環保袋出門,途中經過公益路的星野銅鑼燒(日本商品,今年在台灣設第一家分店),排了很長的隊伍,看了快昏倒了...這些排隊的人也真是討厭,視若無人地佔據了整個走道,讓經過的人很是困擾,我是一個超級無法忍受一窩蜂【瘋】的人,每次有這種狀況出現時,心裡總想:這些人是吃飽太閒還是沒長腦袋呀...,偏偏台灣又是一個超流行一窩【瘋】的地方... 

抱歉偏離主題,這些人並不是我想遇到的人,只是先發洩一下,下面才要進入正題...

在裕毛屋結帳櫃檯前,拿出a la sha的小布包(當初買衣服時,店家用來裝衣服的提袋,後來就成為我的購物袋)請她幫我裝豆漿及青菜,她接過袋子,開心地說:好可愛喔!一邊結帳一邊我們就開始聊這個小袋子...真是一個可愛的美眉,希望下次還可以碰到她幫我結帳... 

前天回台北辦事,最後去永樂市場附近買白棉線,買完走回捷運站的路上,看到店家門口擺一包包秤好用塑膠袋裝的紅豆及綠豆,突然很想自己煮紅豆湯吃,在門口拿了一包紅豆,走進有些昏暗的店裡(是那種很傳統自己開的雜貨店),老闆娘跟小女兒正坐在桌前吃點心,我說:老闆,這一包紅豆多少錢?『五十...』,我又問:那綠豆多少?「二十五,女生吃紅豆很好呀...可以.........綠豆夏天吃可以...........」老闆娘開始跟我閒聊,付完錢順便問我「要不要吃一塊我自己煎的麵粉餅...」,就是那盤她跟小女兒正在吃的點心,很開心她的熱情邀請,這讓我想起我媽以前也常做這種點心呢... 

好久沒有在這種很傳統的雜貨店買東西了,感覺很溫馨呢...那天我就提著一捆白棉線、一包紅豆還有一小包我在買棉線時不小心買的五顏六色鈕釦(就是那種有一天一定會用到的想法又出現了...)然後坐車回台中。

另外之前因為打電話詢問T恤的事,老闆覺得我到店裡看樣品會比較清楚,可是我不知怎麼坐公車到那裡,老闆簡直快昏倒了...他說:不然你也騎個腳踏車...,到最後他說:明天我上班出門前先打電話給你,從潭子開車到台中市區店裡會經過你家附近的路口,我順便載你過來好了...,喔!真是太感動了!那天真的很感謝他的熱心幫忙,雖然最後沒有找到我要的東西...

還有那天回台北到印樂網確認最後T恤印製的事情,談話中我說:XX新款的T恤出來了,賣XXX,他們新的布料加了麻的成分...Vic 插話說:你知道你的T恤也要賣這個價格喔...你要把設計的成本也算進去,至少也要賣XXX...,事後回想真的很感謝他,總是不斷提醒告訴我一些要注意的細節。

我最近運氣超好的,老是遇到一些熱心善良又可愛的人...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