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了我的新生活,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今天早上五點多就醒了,沒繼續賴在床上(發現根治賴床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不上班),從容地吃完簡單的早餐,就開始看昨天租的DVD燈塔情人,很難得一大清晨就有很棒的電影相伴,開始美好的一天,看完影片,放了自己喜歡卻沒空不常聽的CD,泡一杯從台北帶下來卻沒空喝的蘋果茶,坐到電腦前開始我所謂的工作…

辭掉工作,每個人都要問我”不工作要作什麼?”每個人都比我還關心自己的前(錢)途問題,工作一定要在辦公室嗎?每天進辦公室至少坐八個小時的牢,領了錢卻常因為”沒空”而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這是大家的選擇,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方式,我想也不會因為我一個人不選擇這種方式,而讓世界改變了什麼,所以請大家不需擔心,我想我要的自由不會妨礙到任何關心我的人,那麼就以平常心看待一個只是不想待在牢房的人的選擇,選擇是給自己用的,選擇是自己的,從來不是別人的,我很慶幸自己仍保有這個權利。

事情會走到這裡都是有原因的,如果不是因為多接了廣告行銷的工作,發現合作的設計者做不出自己要的感覺,總是在想如果能自己來就好了,於是辭了工作從頭開始學,一年後現實的問題來臨,面臨提款卡領不出錢的窘境,終於決定再度回到職場,選擇了到台中租屋工作,在台中的一年,有了屬於自己的空間,心中一直惦念著之前一年所投入的時間及心血,難道就離它越來越遠了嗎?其實那才是我想做的,於是當存款再度有了增加,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時間跟空間都可以配合,也延續了之前的努力,證明到台中工作有了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是正確的選擇,這次我想利用網路及設計來試試是否有辦法讓自己不需再進辦公室也可以在經濟上生存,我知道太多人在做這件事了,我也知道沒有想像中容易,唯一確定的是我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試試看,這樣才會知道結果。

這幾天才發現有全然屬於自己可以支配的空間及時間是多麼幸福的事!但比較麻煩的是不可以隨便亂花錢,開始試著說服自己,房間的東西都買齊了,不可以再有看到任何漂亮的東西都想搬回自己的房間的念頭,不可以再買衣服,反正也不上班了,而且有自己設計的T恤可以穿。好了!我決定開始記帳,開始忍耐這些不便,我想這是值得的!

記錄這些心情是在星期一的早上,可是我卻沒有以往上班時星期一該有的重度憂鬱,我想這就是我要的…,所以朋友們其實它並沒有那麼難理解。

P.S.開始新生活的這幾天,把這一年電腦裡雜七雜八的東西及作品做好歸類,終於開始了自己網站更新的前置動作,並且設計好了六款T恤圖案及完成卡片文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