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透過以前同事認識了從事設計及攝影的兩個朋友,他們都是屬於很自然很有想法的專業人士,跟他們碰面是因為以前同事工作的關係,我們想用blog一起記錄有關裡冷部落的種種,對於比較屬於都市而且現在又處於沒事狀態的我來說,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真的是玩喔!我們下週二要上山去體驗並蒐集資料及攝影。 

 其實對於長久以來一直在台北生活的我來說,除了台北之外的台灣,都是模糊且陌生的,在台北的保護傘下,我們覺得這就是生活的一切了,似乎也沒有探索其他周圍環境的強烈動機,很奇怪吧!我居然對自己生長的小小台灣,這麼陌生,陌生到有時覺得心虛。今天當他們在討論有關生態環境的種種時,對我來說都是很新的體驗,之前這方面的認識都是透過MIT台灣誌的介紹而來,常覺得有趣而且意義深遠,如果自己有機會去嘗試這方面的東西一定很棒! 

 

開完會回台中的車上,廖老師問我,來台中之後工作之餘從事的活動,我仔細想想對於不會騎車及開車的我來說,在家看DVD、翻翻書、附近散步閒晃已經讓我覺得很滿足了,不過對於廖老師可能無法了解,難道就這樣而已,所以進一步問我,來台中後最大的冒險是什麼?天啊!對於都市的我來說,要去哪裡冒險啊?我是沒有野外求生技能的,我還擔心還沒到達我的冒險目的地,我就已經迷路了!對於都市的我來說,選擇流浪比較不會那麼沉重,不過在台灣比較沒有流浪的感覺,所以都到國外尋找流浪的感覺,所以又錯失認識台灣的機會了,所以在台中最大的冒險,我想就是把工作辭掉吧!(我想很多我的朋友都這麼認為吧!不過對我來說是解脫啦…)

對於在台中的我,小小冒險應該才剛要開始,認識新朋友、一起體驗記錄台灣的生態環境,這樣有趣的冒險對都市的我來說真的非常期待…

P.S. 這兩天要先做功課、看拿回來的資料,這是我的跨年活動,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DVD,昨天就租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