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去年決定來台中工作,實現了我的兩個夢想:一個人住及公司離家近。從小到大唸書及工作都在台北,一直沒有離家的機會,這次下來台中租屋工作,一不做二不休,就順便把套房租在公司對面,過個馬路就可以上班了...,現在更變本加利地把工作也辭了,享受這輩子最自由的時光...

記得第一次下台中找房子時,只花了不到半天的時間,決定後付了訂金,發現回台北的時間還早,還去了丹堤喝咖啡,然後慢慢散步到火車站坐車回台北。隔兩天自己就先帶著簡單的行李下來台中,當天晚上躺在沒有枕頭的床上翻來覆去,不斷地想著一個問題:我怎麼會躺在這空蕩蕩的房間裡?就這樣度過第一個自己住的晚上,隔天早上家人開車把其餘的行李載下來,發現跟前天自己整理好的東西有些不太一樣,原來我媽又幫我動過手腳了,天啊!我要趕快擺脫這個陰影...

剛開始時忙著適應工作及生活的環境、添購東西、週末回台北辦事、順便慢慢帶回自己需要但仍留在台北的東西、洗衣服、打掃房間、採購食物、偶爾接待台北來的訪客...,要做的事還真不少,週末回台北一趟,來回又花掉了五、六個小時,時間不夠用...

最難熬的一段時間是去年三、四月的時候,自己在工作及生活上遇到很大的壓力,有一兩個禮拜每晚無法入睡、以淚洗面,那段時間不自覺的常常嘆氣,房間迴盪著自己長長的嘆氣聲...,很清楚這些情緒必須自己去面對處理,就這樣被困了一段時間...,現在想想那應該是本人這輩子心境上經歷過最悲慘的時光吧...

經過一年,實現了工作上對別人的承諾及該有的責任,我一定得離開了,不想讓自己的下場成為一個必須定時服藥控制病情的憂鬱症患者,或許沒那麼嚴重吧...,只是覺得自己可能有憂鬱症,而且會病情加重...,也有可能自己得的是幻想症而非憂鬱症...,反正這個工作讓我很不舒服,我自己開了一個絕對藥到病除的處方籤,那就是辭掉工作...

辭掉工作繼續一個人住,這是海闊天空的開始,落差真大,一下從地獄來到天堂,不過我適應的很好,所有想做的事都一一實現,在存款還沒花完前,就繼續享受我的自由吧...,不想想太多,雖然有時罪惡感會不小心冒出來,尤其當自己不小心睡到中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