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很久沒見面的大學同學因老公來台中開會,所以順便帶三個小朋友(最大五歲,最小兩歲半)跟我約在麥當勞碰面,我在門口等,車子到達時,後車門打開,三個小小孩陸續下車,前座的同學手上抱著最小的小男孩,心想怎麼多了一個?同學說順便把小外甥女帶出來。

我們浩浩蕩蕩前進麥當勞,選了靠近遊戲間的座位,坐定後我就去點餐,共三份兒童餐,兩份大人餐,琳瑯滿目的餐點端上桌後,就看同學開始有條不紊地指揮小朋友們用餐,誰該吃什麼、跟誰一起吃、吃多少、要注意什麼事...,我用無比佩服的眼光看著眼前這位有效率的媽媽坐鎮指揮這稍一不慎可能會大亂的場面,我則一邊充當助手,分配食物、前去櫃檯拿紙...,真是特別的經驗啊!

小朋友們陸續用完餐後就急著進遊戲間玩,媽媽交代姊姊要照顧其他小的,之後兩點遊戲間內有安排講故事,所以我跟同學就利用空檔聊一下,中間還是要留意小朋友的狀況,麥當勞活動結束後,我們決定前進旁邊的科學博物館,帶小朋友散步及拍照。假日的科博館人很多,都是大人帶小朋友出門遊玩,路上我就不住地留意這四個小小孩的身影,因為館區都是小朋友,花花綠綠的,真怕不小心走丟一個...

四點半同學的妹夫開車來接他們回家,送他們上車後我就散步回住處,心裡想著:媽媽真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