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北一個星期了,整個觀感就是熱,這種熱考驗著我的耐力,必須平心靜氣把生活維持在一定的規律上(其實如果我不留意的話,我媽也會隨時告誡的...),每次外出總覺得全身是黏的,待久一點就會被溶化了... 

我的blog也快溶化蒸發了,已經看到雜草長出來了,再不整理就會成為廢墟的,其實到目前為止寬頻線路還沒搞定(我在等我弟回來幫我弄...),所以過了一星期沒有網路的生活,所以蠻多時間都在外面閒晃,睽違一年多的台北,對我來說除了熟悉還多了一點新鮮感...

上週末台中朋友來台北玩,我們住老爺酒店(住宿卷是我去年參加雜誌抽獎得到的獎品),剛搬回台北然後以觀光客的心情陪朋友玩這兩天,除了吃飯逛街,還排隊進戲院看台北電影節,感覺真好!

回台北隔天星期五就開始了第一堂誠品講堂的課,6月初拿到手冊時發現這對我來說堪稱夢幻組合的講座,就很緊張怕額滿報不到名,果然這一系列的講座是爆滿的。第一堂是曲家瑞跟安郁茜對談創意市集與自創品牌的潮流,這兩位在實踐教書的老師,也是屬於性情中人,當天的講座很熱鬧,老師們搬出很多自己珍藏的創意手作的東西分享,還有兩位實踐的可愛學生助理,他們都很有創意也有實際到創意市集擺攤的經驗,整個場面充滿笑聲,很喜歡這種輕鬆又充實的感覺... 

至於昨天第二堂的課,講師可能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前一小時搭配powerpoint的獨角戲,真讓人無聊到極點,多虧後面發問時,聰明的同學們從講師身上挖出了不少珍貴實用的經驗談。至於下次講座是有關MOGU,非常期待... 

其實這兩次去誠品上課,我都很仔細的觀察誠品前擺攤的生態及狀況,我覺得星期五晚上算是誠品最熱鬧的時候,不論書店裡或書店外的擺攤。上課前(7:30)先看他們如何佈置攤位,下課後(約10:00)正是攤位熱鬧的時候。 

昨天很認真的每一攤都去逛逛,很巧碰到一攤剛好最近流覽過網站的T恤品牌,然後就開始跟他聊了起來,也詢問了如果想擺攤要注意的事項,這短短的20分鐘警察來了兩次,而且根據他們說警察總是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所以要跟鄰居打好關係,幫忙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看來擺攤真的要很機伶才行,而且要訓練攤位的東西可以隨時抓了就跑,看來我得在家練習練習... 

天氣雖然熱,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我要想辦法再開發新的產品,然後準備擺攤的事情,希望積極的跨出每一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