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場寄賣_Page_3.jpg
人生最短及最長程的目標

在工作室裡
很喜歡當所有圖案確定後
穩固地被貼在金屬板上等待踞切的時刻
那種一切就緒蓄勢待發的氣勢
此時此刻的人生目標
就是拿穩踞弓好好踞切眼前這條畫好的線
讓我有好像已完全掌控自己人生的錯覺

專注會讓時間不見
完全沉浸的魔幻時刻
讓你忘記所有不想想起的事
這是工作室的魅力所在

可以隨時在工作室動手做想做的東西
這是我可以想到人生最長程的目標
 

然後再之後

真實生活被母親的疾病全面覆蓋
被認定重大傷病的是母親
可是我也被迫承擔著處境兩難的傷
不管生病的是否一直是兩人
但世人眼中病人只能有一個

然後呢
那段時間總是這樣問自己
然後再之後會怎樣

如今只剩被困在時間漩渦裡的我
正努力要把時間解開成線性
然後我跟母親才能再繼續之後個自的旅程


治療候診室的小本子

有個很小的本子
在母親走後從我桌上雜物堆裡翻到
好久不見啊

裡面寫滿檢查電療門診等排程資料
還有記下第一次從醫護口中聽到的各種名詞
我陪母親治療
小本子陪我面對未知

初期跟母親奔波在如迷宮般的各建築樓層間
做各式各樣指定的檢查治療
每個地方都有冷凍庫般的氛圍跟巨大機器
最後都只能獨留病人面對冰冷機器

已預先跟母親走過一遍
這就是我的超前人生
我想也算是母親給我的禮物之一吧
日後可以較篤定面對可能遇上的病痛
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最後我決定把小本子裡
關於醫病種種的頁數全部撕掉
剩下頁數可以寫上新的事物
屬於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